基础教学部是学校直属教学单位,与体育工作部、海外教育学院合署办公,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与核心素养为办学宗旨和目标。目前下设对外汉语教研室、大学英语教研室、数学教研室和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主要负责承担全校数学、英语、语文、对外汉语等课程的教学、负责学生AB级考试和普通话培训与测试。设党总支书记1名,副书记1名(兼),主任1名,副主任2名,下设党支部2个。

基础教学部拥有一支爱岗敬业、结构合理、专业水平高、教科研能力强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40人,其中在读博士6人,教授 1 人,副教授 13人,讲师 26人。院部始终坚持教学和科硏并重,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探索混合式教学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科硏成果丰硕。《职场情景英语》获首批“十四五”江苏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大学英语》《高等数学》《专本贯通英语》《轨道英语》等4门课程获校内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近年来,教师获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1项;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2项;江苏省微课比赛一等奖1项;全国教师教育信息化典型作品1件;外研社教学之星比赛特等奖2项等。教师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省一等奖1项和省二、三等奖多项;获江苏省职业技能大赛(口语赛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多项;在省英语写作比赛、省高等数学竞赛、省演讲比赛、省大学生英语竞赛等比赛中获得多个江苏省一等奖1项。

诚以求真、行以致远。院部将秉承“诚信、笃实、勤俭、创新”的校训,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把学校早日建成建成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高水平高职名校贡献“基础”力量。(于2023年2月8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