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与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冬奥会专题党课

作者:发布者:戎晓云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400

2月19日下午,基础部与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费建明为党员上党课,题目为《以冬奥会为契机讲好中国故事》。党课围绕“冬奥展示的中国文化魅力”“冬奥展示的中国哲学理念”“冬奥展示的中国发展理念”“冬奥展示的中国精神”展开。

费建明讲到,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能够承办冬奥会,能够在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保证冬奥会如期举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治理能力和促进世界共同发展的决心。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在“双奥之城”北京盛大开幕,中国向世界奉献了一场浪漫、唯美、温暖的开幕盛会。

费建明指出,我们要将冬奥精神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在课堂上讲好冬奥故事,讲好中国坚持世界和平和发展的理念,我们教职工也要学习运动健儿拼搏精神,正确应对挑战和把握机遇,自觉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励精图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员们纷纷表示,冬奥会的举行,让自己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要在实际工作中将爱国之情转化为具体行动,切实做好自己的事情,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