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常高职院校第一!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发布者:王士恒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585

常报全媒体讯(记者 杨曌 通讯员 王彦)记者昨天从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省赛中获得佳绩,共获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其中两支省一等奖的队伍被推荐参加国赛,获奖级别、获奖数量、获奖率均居在常高职院校第一。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之一,已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今年竞赛于9月9-12日举行,历经72个小时。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了6支参赛队伍,齐心协力,反复打磨,最终全部按时递交了作品。

多年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注重学生数学思维能力的培养,在教学改革中,不断锻炼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据了解,数学建模竞赛活动作为学校实践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在新生一入学即采取独具特色的“赛学”育人模式,通过学校高等数学竞赛、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等,选拔出优秀学生组建数学建模兴趣小组。数学教研室教师集中研讨、集体备课,共同探讨数学建模具体实施方案,每周开设培训课程,暑假期间开展线上线下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学生理论知识与实战应用能力,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转载自常州新闻 · 常州日报社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