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语委与湖塘镇东方社区、武进实验小学联合举办“青春向党,学史力行”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周娟发布者:王士恒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561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党、学习党史的热情,429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语言文字办公室与湖塘镇东方社区、武进实验小学协同举办了“经典润乡土”系列活动——“青春向党,学史力行”读书分享活动。湖塘镇团委负责人张雅清,东方社区负责人季鸣,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语委办公室主任周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秋白书苑阅读点——湖塘镇东方社区图书室举行,来自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的20余位学生一同开启党史读书分享之旅。活动分为5个环节,包括看党史教育短视频《建党百年 初心未变》,讲红墙党史故事,赠送青少年历史读物,摘录红色经典语句,体验党徽剪纸工艺等。学生们全神投入,聆听党史故事,感受那段峥嵘岁月,并从中得到启迪。

       今年,我校语委将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将语言文字工作与党史学习结合。以多种形式融合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字推广工作,积极组织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将篆刻、书法和古诗文吟诵相结合,坚定不移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深入挖掘、充分利用语言文化资源,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