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曾艳老师受邀担任“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评委

作者:张露发布者:王士恒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812

1216日,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办。我校基础部教师曾艳受邀担任大赛的同行评委,这是我校历史上首位教师参加国家级英语教学大赛评委工作。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数据来源,已经成为国内高校外语教育界的一项大规模、高水平的权威赛事。

本次总决赛共有18组教师团队参赛,他们均是通过各省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优秀队伍,其中16组来自本科院校。本次大赛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共计4.6万人次在线观摩交流。全国总决赛由教学设计介绍、课堂教学展示及评委问答三个环节组成,充分考验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教学理论与实践水平、课堂教学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比赛由专家评委及同行评委共同评分。

曾艳作为大赛优秀获奖教师,受邀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是我校英语教学方面的一项殊荣,也体现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我校基础教学部一直高度重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重视英语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鼓励和支持教师通过学习培训、竞赛交流等方式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教师参加高水平赛事评审工作,也将对我校英语教学的改革和发展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