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别开生面的在线教学研讨课

作者:胡剑虹 周娟发布者:王士恒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755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有序、高效开展,227日下午,基础教学部组织了一次主题为“课堂体验,换位思考”的在线教研活动。素质教育教研室主任王士恒老师在线直播主讲,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参与直播互动。

此次活动前,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参与了中国大学慕课、智慧职教等平台组织的在线培训。通过学习比较,各教研室认真组织在线教研活动,选择适合本课程的教学平台及教学手段。在做好基本的教学准备后,教师想知道学生能否通过线上教学体验到学习的真实感和获得感。于是,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共同开展了一场线上“内部演习”。



下午230分在线直播开始,“主播”王士恒老师有着丰富的在线课程开发及教学经历,他从“对疫情的几点思考”“疫情之下的教与学”“混合式学习实操演练”三个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地分享了在线教学经验,并演示了教学案例,让认真听课的同行教师学习到了很多切实有效的办法。


 




直播课结束,胡剑虹做了总结发言,她认为此次直播运用新手段协作办公,激发了全体教师学习新技术的热情,让老师们感受到新媒体的力量。在线教学也是未来高职教学改革的重点领域,青年教师,特别是基础教学部理论课教师一定要尽早掌握相关的信息技术,积极开展在线教学环境建设,多使用慕课、微课、精品资源课进行在线教学和答疑。她要求部门全体教师从学习者的角度研究在线教学,改善教学方式和手段,努力使在线学习成为更有效、更令人愉悦的学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