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教研室开展新学期专题教研活动

作者:发布者:王士恒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092


        为了切实有效实施混合学习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课程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把“立德树人”的教学目标落到课程教学的实处,素质教育教研室于9月26日下午14:00点在教学楼2301会议室举行了专项研讨会。素创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剑虹出席会议并讲话。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胡院长首先肯定了素质教育的《职业规划与方法能力》《职场礼仪与社会能力》两门课程取得的成绩。表示素质教育教研室长期以来一直坚持教学研究和改革,在课程建设、教学模式上不断探索和创新,两门课程都获得了省级立项,其中一门正在冲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这离不开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和积极支持。希望本学期,各位老师按照教学要求,一如既往地不断优化资源,力争上好每一节课。
        教研室主任王士恒就本学期课程教学做出安排。1.做好日常教学工作。解读课程标准,并对授课计划作说明,老师要对照课程标准和计划,扎实备课,课程思政集中表现在任课老师的思想修养和职业素养上。2.混合式学习教学的运用。教师指导学生注册学习在线开放课程。充分利用课程资源,引导学生线上学习与课堂学习相结合,并利用好慕课堂教学工具。3.介绍教学考核及工作量核算。教师教学考核和工作量核算与学生的参与度、学习效果挂钩,要把混合式教学模式真正运用到课堂教学实践中来。
        近年来,素质教育教研室不断从网络学习资源、慕课互动平台建设、翻转课堂教学等方面入手,充分发挥年轻教师的跨学科优势,在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上不断探索和学习,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我院的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