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礼仪与社会能力
分享
课程详情
课程评价
spContent=《职场礼仪与社会能力》是职业发展与素质教育系列课程之一,属于职业核心素养的必修课,也是走向职场、开启事业人生的钥匙。在校生及初入职场的员工经过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职场礼仪、解决问题等专项训练后,可以有效提高就业竞争力,提升职场适应力,增加人生出彩机会。
—— 课程团队
课程概述

   《职场礼仪与社会能力》训练课程服务于2类学习群体:一是为在校学生,尤其是职业院校在校学生,提供良好在线学习体验与合作交流机会,培养适应未来需要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二是为有职前培训、职场初期培训需求的员工提供非正式学习机会,提升职业岗位适应力。

  课程教学目标是面向职场,以需求为导向,为学员的职业发展服务;面向社会,以素质为导向,为学员的可持续发展服务。帮助学员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生存、学会共处”,提高职业核心素养与职业适应能力。

  本课程主要包含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职场礼仪、解决问题四个模块的学习内容。


授课目标

课程建设目标是面向职场,以需求为导向,为学员的职业发展服务;面向社会,以素质为导向,为学员的可持续发展服务。帮助学员“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生存、学会共处”,提高职业核心素养与职场适应能力。

课程大纲
预备知识

无需前导课程:职业发展与核心素养的学习与训练是一个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持续过程。没有失败者,只有进步者。

参考资料

(1)教材资源:


选用教材(本课程使用职业发展与核心素养项目配套教材)


《职场礼仪与社会能力》主编:王士恒 江小丹,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3月版


参考教材(职业核心能力认证项目推广培训教材)


《职业社会能力训练手册》(初级)主编:童山东  任开隆,出版社:人民出版社,2007年8月版;

《职业社会能力训练手册》(中级)主编:童山东  任开隆  王海燕,人民出版社,2011年2月版;

《职业沟通与团队合作》主编:王士恒,出版社:高教版社,2014年10月版;

《职业核心能力培训测评标准》(第一版),人民出版社,2007年7月版。


(2)网络资源:


中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网https://www.hxn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