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体育部召开境外访学交流分享会

作者:孙昱发布者:戎晓云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469

  1028日,基础部、体育部召开了境外访学交流分享会,会议由胡剑虹主持。

  会议开始,基础部陈凯、谢艳红两位老师为全体教师做境外研修成果分享汇报,两位老师围绕各自在境外研修期间的访学经历、业务学习、文化生活、成果业绩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陈凯老师介绍了自己在美国休斯顿大学维多利亚分校研修期间学术、教学、个人成长等方面取得的收获,并在如何获得境外高水平研修机构邀请、离境前的准备及如何适应国外研修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建议。谢艳红老师就其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为期一年的访学经历做了详细的汇报,主要包括自己的研修内容、课程学习、研修期间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研修后的所思所悟,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谈了下一步的计划。

  随后,胡剑虹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就文件中的总体要求、重点举措和组织实施作了详细解读,她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文件,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规范教育教学行为,以教育质量为抓手,注重五育并举。全体教师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敏于学习,第一时间把握国家政策变化。要善于思考、勇于探索,用敬业与专业为学校的高水平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汇报交流为老师们带来了最新的国外学术资讯,拓宽了的视野,分享学习收获,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