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省二等奖和三等奖

作者:王彦发布者:王士恒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1521

  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简称国赛)奖项日前揭晓,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省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大学生理工科“四大竞赛”(数学建模、电子设计、机械设计和挑战杯)之一,是国家级A类科技赛事,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分赛区进行比赛。江苏赛区比赛(专科组)集聚了省内四十多所高职院校,共计194个代表队参赛,一、二、三获奖比例分别为:10%15%20%。此项比赛难度之大,竞争激烈,常州大学城内五所高职院校仅1所学院获得省一等奖一项,我校获奖级别和数量在五所高职院校里位列第二。

本次比赛我校基础教学部组建了6支代表队参加,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全程参与了学生的培训指导工作,从年初的学生选拔组队,到疫情期间线上的专题培训,再到暑期线上实战演练。通过培训,学生在理论学习和实战训练中进步很快。在比赛的三天时间里,6支参赛队伍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反复打磨,全部按时递交作品。大赛成绩的获得还得力于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部门领导关心帮助,全程细心服务,统筹协调。我们一定再接再厉,总结比赛的经验教训,争取明年大赛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