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我校学生在江苏省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中荣获三等奖

作者:张露发布者:王士恒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1174

925日至27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比赛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75所高职院校的149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生贺亚云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包括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包括“职场描述”和“情景交流”两个比赛环节,决赛包括“职场描述”、“情景交流”和“即席辩论”三个比赛环节,突出了“职场实用口语”的特色。

本次比赛得到了基础教学部领导和老师的高度重视。从选手选拔到竞赛指导团队组建、竞赛辅导,部门领导亲自协调,多次亲临现场进行指导。寒暑假期间,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每天坚持训练;疫情期间,合理安排线上指导和练习;比赛前,邀请兄弟院校来我校进行交流,并进行赛前动员和模拟演练,以营造比赛氛围,提高应变能力。比赛期间,部门领导和指导教师悉心关怀、认真指导,最终参赛选手发挥稳定,取得佳绩。比赛结束后,英语教研室马上召开会议,总结经验教训,完善选手选拔机制、细化集训备赛方案,争取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基础教学部教师精诚合作的团结精神,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氛围,也将进一步激发我校英语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创新性,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